第06版:政法天地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守牢底线 提升素质


平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人民法院庭审工作

本报讯(王雪阳)为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加强人大对司法的监督,近日,平桥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到平桥区法院视察庭审工作。

在平桥区法院,人大代表们旁听了一起土地纠纷引发的寻衅滋事刑事案件。为帮助人大代表更好评议案件,庭审前,法官向各位代表发放了案情介绍。庭审中,代表们关注庭审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仔细倾听审判人员、公诉人、被告人及其委托代理人的发言,并对庭审的程序规范、庭审驾驭能力、庭审形象等进行了重点关注。

庭审结束后,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庭审过程清晰、规范有序,法官专业素质高,有较强的庭审驾驭能力。代表们还围绕该案件中存在的焦点、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对庭审节奏、证据证明等提出意见建议。

平桥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平桥区法院服务大局意识强,工作思路清晰,审判质效明显提升,干警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要牢固树立为民司法宗旨,把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审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筑牢廉洁纪律防线,依法公正高效地处理每一起案件。要守牢公平正义底线,不断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继续提升干警业务素质,加强业务学习,恪守职业道德,坚守为民情怀,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让法院成为最庄严、最能解决问题的地方,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该院负责人表示,今后,平桥区法院将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大力推进诉源治理、诉调对接,积极构建“多元解纷”机制,真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前端。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牢记司法为民、阳光司法、公正司法宗旨,严守司法底线、纪律红线、道德底线,提升办案质效和素质能力,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平桥大局稳定、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