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周刊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压实责任 强化监督


“双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本报讯(记者 夏青云)“双节”期间,全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切实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狠抓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有力确保了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大局平稳,全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和自然灾害。

提前组织安排。市安委办在配合省安全生产暗查暗访组深入开展暗查工作的同时,组织16个安全生产暗查暗访组,由处级领导干部带队,多部门联合参与,在节日前夕和节日期间分两轮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围绕“查组织安排,查文件落实,查部门、乡镇、企业贯彻执行,查问题隐患整改”等六查内容,按照工作清单、抽查清单、隐患清单、交办清单、复查清单“五单”模式,累计开展安全督导30余次,检查部门、乡镇、企业130余家,发现并交办问题隐患186处,全部反馈至当地政府限期解决。

持续明察暗访。节日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共组织91个暗访组269人次,检查121家企业,发现隐患数量286处。暗访组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设施管理情况,进行针对性暗查暗访,对重大危险源的值守情况、维护保养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要求企业确保重要设备设施安全运转。对劳动密集型企业、“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等重点防控对象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

及时安全提醒。在节日来临之前,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及时发布风险监测预警,对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宣传提醒,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引导文明出行。

做实应急准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坚持“百姓过节,我们过关”的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前对假期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安排,对国家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进行培训。市县两级应急管理系统假期共安排427人参与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