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潢川县严查“豆腐渣”工程


本报讯(唐月明)“反映多次都没解决的问题,巡察组一来就解决了。巡察组果然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为巡察干部点赞。”10月12日,潢川县江家集镇石山村村民老秦说道。

这事还得从头说起。

“领导,俺们石山村修的水塘是个豆腐渣工程,这个事儿巡察组管不管?”一进门,十几个村民围在巡察组接待室满怀期待。

“大家伙儿别着急,咱们今天来的人多,派个代表慢慢说,最后大伙感觉有遗漏的再逐一补充,侵害群众利益的事情,我们一定管到底。”县委巡察组组长柳国民寥寥数语,像是一粒定心丸,让本来喧闹的接待室瞬间平息了下来。

“事情是这样的,俺们石山村修整的水塘质量不合格,上面要求对塘底清淤,塘埂加固。可是现在淤泥不但没有清理彻底还堆积在塘边,万一人畜掉进去,后果不堪设想。塘埂也没有压实,才过去几个月,有些地方已经开裂了。”一村民道。

“可不是嘛,听说要修水塘,俺们村民组早早地就把水抽干,等着施工,可是迟迟不见施工,施工后迟迟不完工,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个‘豆腐渣’工程,你说明年春耕灌溉用水咋办?”另一村民补充道。

“乡亲们,这事待我们全面了解情况后,一定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柳国民说道。

群众诉求无小事。巡察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组务会,分头了解情况。通过实地勘测发现,该村2018年人地增减挂钩水塘整修项目,没有按时完工,且不能满足群众要求。

巡察组立刻督促江家集镇党委立行立改,该镇党委高度重视,立刻将工程主管方、承建方、村组代表召集到一起,协调施工事宜。

不久,石山村9个村民组的9口水塘全部整改完毕,巡察组以此为契机对全镇农田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排查,严防“豆腐渣”工程伤民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