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尚朝阳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会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落实落细措施 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 海)2月14日,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会,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副市长侯钦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确定性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压力依然巨大,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侥幸松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做到思想更加重视、措施更加有力、领导更加坚强,一切行动听指挥,进一步加强对形势的研判分析,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提升疫情管控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和输出并重、内防流动和聚集不放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网格化管理党员干部分包制度,盯死看牢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继续加大社会面严管严控力度,并根据形势变化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切断传染源。要围绕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坚决做到留观关口前移、流调关口前移、诊断关口前移、救治关口前移,强化集中隔离、集中防护、集中管理,确保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诊尽诊、应治尽治。要强化医疗物资等的供应保障,采取预警制度,日研判、日调度,确保供给提前量。同时,要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工作,切实抓好主副食品生产、流通、供应组织。要强化对防控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以责任落实促工作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结合实际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好春种春管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真正让群众理解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共渡难关、战胜疫情。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