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抓实抓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 胡瑜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引起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的热烈反响。在医院、在社区、在乡村……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再次吹响了冲锋号角。”平桥区区委书记李灵敏说。春节前后,平桥区上下一心,集全区之力阻断传播途径,新冠肺炎疫情管控取得了好于预期的形势,但李灵敏依然不敢有丝毫的麻痹大意。他说,我们务必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警惕疫情的扩散,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到措施再严密、责任再压实、纪律再严格,严防死守、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第五人民医院是我市市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负责收治中心城区所有确诊患者和各县(含固始县)重型及危重患者。截至2月13日,该院已收治确诊病人103人,治愈出院12人。习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全力做好救治工作,这在该院得到了最切实的贯彻落实。“目前,我们抽调了20余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建6批医疗救治梯队,同时组建了17人的感控消杀团队、32人的医疗保障团队、16人的后勤保障团队,并根据疫情发展,果断开设了三个隔离病区共144张床位、一个ICU隔离病区7张床位,确保了救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何家荣介绍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我们医院及时启动了1号病房楼改造工程,改造完成后,预计增加100张床位,力保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浉河区老城街道胜利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莹和她的同事们一直奋战在基层抗疫第一线,电话里传来的她的声音都带着疲惫。20天来,他们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习近平总书记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提振了她战“疫”的信心。她说,总书记说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这赋予我们基层更大的责任和信任。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我们社区更要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做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牢牢守住社区这道防线,推动联防联控措施在基层落地落实,尽最大努力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春节期间,毗邻湖北的新县箭厂河乡戴畈村迎来了39名武汉返乡人员,这给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作为该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孟辉和村干部们连日来忙着带领群众进行联防联控工作,对重点人群进行逐一排查。(下转第二版)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