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孙同占在调研中医药文化园建设情况时强调

体现中医特色 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


本报讯(记者 袁 野)为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加大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力度,1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孙同占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中医药文化园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陈豫陪同调研。

孙同占一行深入羊山森林植物园,实地考察羊山森林植物园和中医药文化园规划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文旅局、市教体局、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羊山新区、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调研实际,围绕中医药文化园建设情况和中医药文化宣传工作做汇报发言。近年来,我市对中医药文化宣传工作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在市卫健委的统筹和现场指导下,全市二级中医医院建设了中医堂、中医大讲堂,以医疗机构创建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为载体,打造宣传亮点,着力建立中医药文化宣传活阵地。

听取汇报后,孙同占对中医药文化园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在市政府统筹下建设,各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共同推进中医药文化园的规划建设工作。要在符合整体规划上建设,坚持分散与集中相结合,宜散则散、宜集则集,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做好建设工作;要体现中医特色,兼顾科普性和观赏性,并植入一些中医文化元素。要以问题为导向,建设中医药文化园。市政协要为中医药文化园规划建设工作提供支持,共同促进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为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健康根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