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王新会在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织密织牢防控网 阻断疫情传播链


本报讯(记者 黄 铎)1月1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在信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随后,我市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王新会强调,要提升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警惕心态,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切实为全市广大师生站好岗、放好哨,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突出重点,着力强化闭环管理。监测排查要再落细。各单位、各学校要对照“五防五控”措施要求,在工作上进行全面部署,在措施上务求科学精准,全力以赴落实好防控要求,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封闭管理要再强化。居家、返程、校园3个重点战场中,校园是重中之中的主战场、主阵地。各单位、各学校要一如既往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坚持做到“五个一律”。宣传引导要再加强。各单位各学校要将上级决策部署、卫生健康知识、科学防护措施等宣传到位。防控机制要再健全。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实际,研判风险隐患、补齐漏洞短板,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进一步完善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适时组织演练、全面排查。要严明纪律,坚决夯实防控责任。要发挥好各级教育防控专班作用,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校园主体责任。

王新会要求,各单位、各学校持续提高防控意识,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广大师生健康安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