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政法天地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潢川县检察院

零距离普法受欢迎


本报讯(邢相杰)为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近日,潢川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信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为该校老师和学生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受到师生的一致欢迎。

在爱国主义教育课上,该院干警为学生们讲述了烈士刘胡兰、近代科学先驱詹天佑、抗疫英雄钟南山等人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教育学生们爱国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

随后,该院检察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普法课,向学生讲解《民法典》、校园诈骗、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远离诈骗等,并结合自身办案经历,深入浅出地剖析未成年人易被侵害的原因、特点以及对策。整堂普法课以“我问你答”“你答我奖”等形式激发了学生们的积极性,让法律知识、自我保护意识入脑入心。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普法课,他们认识到了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和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激发了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学到了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近年来,潢川县检察院一直坚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将普法教育送到学校、送进课堂。接下来,该院将健全检校共建长效机制,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