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罗山县走村入户及时为民解忧


本报讯(于 洋 秦 娟 尹大珍)“老乡,这两天雨下得这么大,家里排水怎么样,乡政府和村委会有没有安排人帮助大家抗洪救灾?”日前,罗山县纪委党风室主任胡继承到淮河边的田堂村后庄组丁广志等农户家实地走访,查看群众受灾情况及乡村防汛抗洪情况。

今夏入汛以来,罗山县降雨625.3毫米,其中7月1日至19日降雨343.5毫米,降雨集中、强度大,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98.5%。县城境内5条河流水位均不同程度上涨,156座水库有49座超汛限水位。尤店乡田堂村地处县城北部,紧邻淮河南岸,和方湾村、李湾村、双楼村同属浉河、淮河沿岸的防汛重点村。

“谢谢领导关心,谢谢政府关心。”丁广志紧握住胡继承的手,邀请他进屋喝杯热茶。“我的家里暂时没什么事,但是3亩多水稻田都被淹到了顶,苗根都变黑了,估计是不行了。村里已经派人来统计过受灾亩数了,过几天保险公司的就会下来看。”

经过实地走访,胡继承了解到,本次走访的田堂村有2处生产路被冲毁,村委会正协调挖机紧急修复。尤店全乡约5000余亩农田不同程度受灾,主要分布在浉河淮河沿岸及地势低洼地带,现正组织人手统计具体的受灾情况,上报保险公司,走水稻保险理赔流程。

“防汛工作事关重大,来不得丝毫松懈,容不得半点闪失。我们在开展防汛工作监督检查过程中,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细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