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红色经典润童心


市妇联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本报讯(任玲玲)近年来,市妇联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精心打造“大别山儿女家风传 红色经典伴童年”工作品牌,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筑牢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工作格局。

红色书画缅情怀。今年“六一”,市妇联联合有关部门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儿童书画作品线上展播活动,吸引了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踊跃参与,活动征集书画作品500余幅。孩子们用手中的笔尽情地抒发童心向党、永跟党走的心声,培养全市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朴素情感。

红色经典润童心。世界读书日期间,市妇联开展了“共读红色经典,一起快乐成长”亲子读书线上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热烈响应,活动共征集优秀视频120个。通过亲子共读重温了革命年代的红色故事,在学习党史国史过程中汲取红色营养,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

红色基地受教育。围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市各级妇联依托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开展宣教活动,先后组织家长和孩子到邓颖超祖居纪念馆、何家冲红色教育基地、358社区家风馆、市检察院家风馆参观,学习革命先辈家规、中华经典家训等,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全面形象地再现了老一辈伟人严谨、无私、博爱的持家之风,以及新时代家庭和谐、开放、包容的理家之道。据统计,全市共举办参观活动350次,12万名家长和孩子接受了红色传统教育。

红色家风代代传。市妇联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巡讲进社区、进机关活动,组织召开“大别山女儿家风传 红色经典伴童年”信阳市好家风好家训座谈会,会上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家庭和谐秘籍,专家学者提出家风传承的真知灼见,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征集一批红色家风故事,举办好家风故事分享会,邀请老党员、老模范,到社区家长学校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述大别山革命先烈的动人故事,让大家珍惜今天幸福生活,自觉树立良好家风,以实际行动当好红色基因传承者、实践者。去年以来,我市共举办好家风座谈会、报告会256场,有10万家长和孩子聆听受益。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