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民生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浓浓关爱送老人


□本报记者 李 倩

“谢谢你们来看我,把我和老伴照顾得这么好,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近日,羊山新区龙飞山街道银钱社区困难居民卢国忠老人对社区志愿者感激地说。

卢国忠的爱人陈学莲患有小儿麻痹症,生活不能自理。在2018年的一场交通事故中,卢国忠老人身受重伤,丧失了劳动能力,这让原本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在了解到卢国忠老人家里的实际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经常组织志愿者开展帮扶活动,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卢国忠老人的家中,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房间,与老人唠家常,用带来的洗发水为陈学莲洗头、按摩,帮助其缓解长期不能活动带来的肌肉疼痛,并请来辖区的理发师为老两口理发,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定生活信心。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倾情打造‘温暖信阳’志愿服品牌,大力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近日,银钱社区开展了‘爱心传递 暖心服务’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让社区困难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今后,银钱社区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用爱心与热情为困难居民排忧解难。”银钱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