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三农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息县全力保障汛期安全


本报讯(记者 唐 车)连日来,息县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形成防汛抗洪攻坚合力,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该县重点关注近期降雨量较多的乡镇,了解掌握辖区内塘、堰、坝、库等水利设施相关情况。重点关注县城近期雨情、水情、汛情,科学分析研判,及时部署应对。高度关注重点领域,对河道、水库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和清理,保障河道和水库安全。重点关注地质灾害较为频发的区域,加强日常监控,及时有效处置出现的紧急情况,严防安全事故发生。重点关注广大群众生命安全,特别是高度关注残疾人、五保户、特困户、青少年等群体的人身安全,增强风险防患意识,加强与民政、教育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加大防汛和防溺水知识宣传力度,确保不出现任何人员的安全问题。

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勤、协商协作、预测预警等工作机制。该县各防汛部门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职、乡村干部坚守岗位,坚决落实24小时防汛值守制度,扛牢防汛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在做好汛情险情协商协作、会商会审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预测预警机制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及时有序组织山洪威胁区、城市低洼易涝区等高风险区域群众转移。

将防汛抗洪与减灾救灾工作结合起来。该县抓好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做好临战准备,提高应急能力;与农业、气象等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制定应急预案,努力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加强防汛救灾物资保障,备齐备足必备物资,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