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旅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全省智慧景区建设先进单位公示名单出炉

鸡公山风景区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 李 宇)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获悉,根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2019年河南省智慧景区考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经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文化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推荐,河南省景区智慧化建设考评领导小组综合评判,拟评定洛阳市龙门石窟景区、焦作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等39家为2019年度智慧景区建设先进单位,我市鸡公山风景区榜上有名,入选四钻级智慧景区。

据了解,近年来,鸡公山风景区以信息化基础建设为基石,逐步完善景区各类应用系统,在提高智慧化管理、智慧化服务、智慧化营销水平的同时,为大数据平台提供根本的信息技术支撑;以营销运营为中间引擎,以开放的旅游目的地运营生态理念,借助各类先进的科技手段,为游客提供游前、游中、游后的旅游资讯、产品预订和落地接待服务,实现了游客基础消费大数据的整合和应用;建设一个大数据中心,三个平台(旅游服务平台、 营销运营平台、运行监测与应急调度平台),并基于大数据推行的各类数据应用于服务和领导层管理。通过信息的建设,现在景区初步实现了统一化管理、精准化营销、可视化管控,实现了“一部手机游景区,一部手机管景区”的全新格局。鸡公山风景区以“鸡公山”旅游品牌来打开国内旅游市场,通过跨区域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品牌共建、客源共推,创建“鸡公山”品牌优质旅游产品和路线,开启了鸡公山智慧旅游新时代。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