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专版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电商与支部越“傍”越紧


□本报记者 郭 靖

光山县是“全国电商十佳县”。记者采访中看到,在大山里的马畈镇柳林村、在黄土岗上的寨河镇杜岗村、在偏远的白雀镇赛山村,有村支部几乎都有电商网店。

一根网线,不仅拉近了乡村与世界的距离,更增进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情感。

2018年8月,晏岗村成为信阳第一个上线腾讯“为村”项目村。返乡大学生黄守波成了“为村”平台管理员,他通过平台展示“基层党员的一天”“两委日记”“办事指南”等,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目前,晏岗社区已升级四星,在全国14000多个社区中排名518名。

“搭好台,更要唱好戏。”晏岗村党支部书记晏乃君说,把农村电子商务与当地群众联动起来,与村级集体经济融合起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

电商“傍”支部,支部带民富,正是光山县抓党建、促脱贫的生动实践。如今,光山县已然成为全国知名电商示范县,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电商扶贫十佳县”,建成占地300亩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拥有20000多家网店、50余家快递物流企业。与阿里农村淘宝合作,实现106个贫困村农村淘宝网点全覆盖,“光山羽绒”“光山十宝”等特色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成为爆款,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