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专版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我为家乡”越来越好


□本报记者 何海荣

整治门口塘、清理垃圾塘、兴修抗旱塘,行走在光山乡村间,随处可见整治水塘施工的场景;整修后的水塘,则是实现了水清、坡平、岸绿、景美。今年年初,光山县发出“我为家乡治水塘”活动倡议后,很快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回应。截至9月21日,全县21个乡镇自筹和捐款4122.9万元,其中捐款2179.2万元,已整治乡村水塘1381口。

“微雨池塘见,好风襟袖知……”水塘曾经承担着村民生产生活用水的功能,也承载了光山人美好的记忆和乡愁,可是由于长久失修缺少维护,很多池塘已变成了臭水坑。今年以来,光山县按照省市“四水同治”工作实施意见,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我为家乡治水塘”活动,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引导群众发挥主人翁作用,推动水塘治理工作全面展开。

近年来,光山县还将创森工作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以“我为家乡栽棵树”活动为载体,动员成功人士、爱心人士参与。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树,累计折款近1000万元,新建活动基地5497亩,整地待栽面积4090亩。

与此同时,光山县发出“我为家乡点盏灯”号召,全县人民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共捐款2000万元,安装路灯8000多盏。如今,一盏盏路灯照亮村头巷尾,一棵棵树苗扎根大地,一口口水塘重归清澈,美丽光山越来越美……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