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理财只需三步 便可“坐享其成”


理财说难其实也不难,只需三步,你便可“坐享其成”。

第一步 不断积累本金

有句话说得好,足够的量变能引起质变。理财也是一样的,很多人想通过钱生钱,殊不知只有攒到一定大的基数时,你的收益才会有一个明显的提高。比如你现在有5万元本金,存一年银行1.5%利息,能获得50750元本息,但是如果你只有2000元本金,一年下来你只有30元的收益。基数越大,你在同一个理财产品上收益也就越大。

第二步 选好合适的生财之道

现在的理财产品各有优劣,有低风险的银行存款、基金、债券等,还有高收益的现货、贵金属、股票等。拥有一定本钱的你,需要选择一种适合自己心态和技能的投资品种,当然也可以把低风险和高收益品种做个组合。就像《鲁滨孙漂流记》里的故事,你有较多的鸡蛋,你可以选择一部分鸡蛋来孵化小鸡,等小鸡长大了就可以下更多的鸡蛋,但是从鸡蛋孵化到母鸡长大下蛋,也是有风险的。

第三步 给你的钱买个保护伞

可以适当考虑给自己买个保险,这样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你除了动用自己的钱还可以依靠保险来解决问题。保险也是理财的重要手段。比如一份意外险,赔付的资金可能是购买时需要资金的好几倍。在单方面上是有增值的,当然我们是不期望收到此类增值,人身体健康,就是最大的增值。虽然说会损失那部分本金,但是人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你可以根据自身条件和可能需要的保险类型,来挑选最佳的保险品种。对于财富,我们就以水来形容一下。本金相当于你找到的水源,是根本。生钱就像是打一口井,将水源源不断地往上引,为你的水库增量。保险就是为你的水库修个堤坝,在外围保护你的安全,为你的水库提供一个缓冲。

(建 萱)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