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鼓励无偿献血 倡导全民健康 我市组织“彩虹跑”纪念世界献血者日


本报讯(记者 袁 野)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由信阳师范学院、市中心血站、市红十字会共同组织的无偿献血健康跑步活动——“彩虹跑”,在信阳师院举行。

当日,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一驶进学校,早早等在那里的学生便踊跃排队,有序进入献血车。

学校的一棵树广场又是另一番热闹场景,为了宣传普及献血知识,数十名学生与志愿者被从头到脚抛撒着彩色粉末,个个精神饱满、欢呼雀跃,幸福和爱心写满每个稚嫩的脸庞。随着一声令响,“彩虹跑”正式开跑。除了参与“彩虹跑”的人,许多未能报上名的学生也纷纷齐聚道路两旁,为参赛者加油助威。

当天,同时进行的还有信阳师院“青春不散场 爱心不打烊”毕业季主题献血活动、无偿献血“快闪”活动。

据中心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大学校园里举办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师生们普及献血知识,提高对定期献血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师生的公益意识,激励同学们参加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向社会奉献爱心,发扬珍惜生命、友爱互助的高尚情操,营造活泼、健康向上的氛围。

据悉,今年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献血和普及安全输血,这是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一个组成部分。这一主题旨在鼓励全世界更多人成为献血者并定期献血,认识到安全血液与自愿无偿献血对输血与健康的重要性,鼓励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定期参加无偿献血,是为满足所有患者需求的可持续血液供应的关键。

市中心血站在市区多个采血点通过拉横幅、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并在息县为获得2014年-2015年度全国无偿奉献奖银奖的40名息县无偿献血者发放奖品,借此鼓励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据了解,“彩虹跑”灵感源自“彩粉跑”,最早起源于印度的洒红节。彩虹是桥梁,架起了献血者和用血者之间的爱心桥梁;彩虹,经历风雨方能见彩虹,是患者获得新生的寓意;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无偿献血者,如同七色的彩虹汇聚到一起,为拯救生命献出大爱。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