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科 教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信阳农林学院创新平台建设捷报频传


本报讯(记者 冯康松)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信阳农林学院园艺学院申报的“河南省油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批组建,这是继茶产业、水库生态渔业产业和食药用真菌产业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之后,由该校牵头组建的第四个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据信阳农林学院科技处处长赵聘介绍,这次获批组建的“河南省油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豫南地区20多个油茶种植、加工企业(合作社)组成。联盟以研究河南省大别山油茶良种繁育、优质高效安全栽培、绿色标准化生产及茶油精深加工和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等为主要任务,以产业助推扶贫攻坚和保障食用油安全生产研究推广为重点,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示范引领,提高油茶产业发展的科技含量和成果的产业转化,促进河南省油茶产业化经营,实现河南大别山区油茶产业绿色、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以产业助推扶贫,带动周边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该校还获批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杨俊杰副教授主持申报的“河南省大别山区中药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批准建设。至此,该校已获批建设6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任务是针对行业发展中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开展研发和成果的工程化、产业化,推动相关行业、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它是集聚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促进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创新平台。

信阳农林学院还获批2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和2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些平台的建设,将提升该校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