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加大宣传 强化监管


浉河区农业农村局切实保障农资质量安全

本报讯(胡 翔)为了让老百姓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今年以来,浉河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行为,为春耕备耕奠定坚实基础,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提高思想认识。该局把抓好农资质量安全作为安全生产领域重要工作,制定农资市场监管工作方案,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强化各农资经营门店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坚决遏制农资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加大宣传力度。该局深入各乡镇,了解农资售卖情况,印发《农民购肥须知》《禁限农药名录》等宣传单,宣传农业农村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传授适用农资知识。

加强农资监管。该局对全区范围内农资经营门店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农作物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农资是否供应充足;农资经销店经营农药是否有农药经营许可证;种子、农药标签是否规范;销售种子、化肥、农药有无过期、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确保农资产品质量达标、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