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生活专刊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壮大队伍 传承文化


新县2021年民歌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 戴子翔)4月2日下午,新县2021年民歌培训班在新县文化馆开班。近30名中小学音乐教师、景区(旅行社)导游讲解员、乡村网络带货达人及民歌爱好者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陈欢、张兰兰、唐照菁3位资深民歌专家主讲。她们重点围绕新县民歌概况介绍、艺术特色、演唱技巧和舞蹈表演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班上,陈欢介绍了新县民歌的历史沿革及发展,并着重介绍了新县民歌的艺术特色及其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应该怎样保护和传承。唐照菁现场讲授新县特色民歌《偷花》,向参加培训人员展示了新县民歌的风采。张兰兰通过现场教学形式,带领大家演唱歌曲《偷花》并进行舞蹈教学。在3位老师的细心教学以及参训人员高涨的学习热情下,此次民歌培训班圆满结束。

“新县民歌曲调优美,一直保持着原生态,其形式多样,既有江南小调的缠绵,又有北方民歌的豪放,深受本地群众的喜爱。举办民歌培训班,旨在吸纳更多的人加入民歌传承队伍,促进非遗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更好地保护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训班结束后,新县文化广电旅游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