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光山县税务局多举措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曹乃良 文/图

为全方位助力企业发展,实现“轻装上阵”,2020年以来,光山县税务局多措并举,高标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

河南三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新型环保节能电热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冲击,公司的发展面临系列挑战。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该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举全局之力克服种种困难,问令而行,主动作为,深入挖潜,优化服务举措,为企业提供精细化、精准化服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1月至7月,该公司享受软件集成电路即征即退增值税961万元;无偿捐赠抗疫物资,免征增值税金额28.3万元;免征附加税金额1.7万元;减免社保费20.74万元。在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将结余资金用于技术研发、扩大产能,实现了企业规模跨越式发展,预计2020年销售收入超过3亿元。

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该局直面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围绕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主题,多措并举推行减税降费政策,优化企业发展环境。通过办税人QQ交流群、微信交流群、电子税务局和深入企业开展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企业所得税缓缴优惠政策及时向企业宣传,有效保障了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应享尽享,大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压力,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如久旱甘霖滋润着企业发展的广阔土地。谈起去年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的变化时,河南三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斌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张斌坦言:“创新是三元光电的基石,作为新型电热行业的领创者,三元始终走在行业科技创新的前沿,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为我们更新设备、技术研发、扩大规模提供了有力支持,增添了发展信心。为加快企业发展步伐,真正用好‘减税降费红包’,公司致力于做好年产8000万只辅热盘项目,将建成全球最大的辅热盘生产基地,从而提升广大客户生活品质,降低生活成本。”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真抓实干,提供个性化、便利化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在政策落实中可能面临的问题,让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