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淮滨制造”网销天下


□李林欣

“面料的里料是聚酯纤维的,外面是锦绒面料,大家看一下,里面是加绒的……”12月14日,淮滨县中部纺织交易中心内的电商直播运营中心里正在进行“直播带货”。主播李云拿着淮滨县产业集聚区生产出来的童装正与粉丝现场互动。

足不出户,联通世界。电商、直播已经成为滨城儿女创业就业的新平台、创新创富的新引擎。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淮滨造”产品网络营销取得了空前成功,首次实现了快递进出港顺差。尝到甜头的淮滨县各大网店再接再厉,今年的“双十二”热销不断,再创佳绩。

“今年‘双十一’,我们通过直播销售一款产品,销售额达200多万元;‘双十二’我们主推童装这一块,成交额再创新高。传统电商是图文模式,而直播能够更加生动形象地向顾客介绍产品,可以让顾客更精准地选择所需要的东西。”负责直播运营的王经理说。

在淮滨县一服饰有限公司车间内,货物堆积如山,生产区、精包装区、货物打包区的工人们正分工有序,忙得不亦乐乎。走进公司办公室,3位客服人员正在网上与买家聊天,现场“叮咚叮咚”声不绝于耳。

该公司生产的儿童专业化演出服装主要通过网络营销。每年的五一、六一、“双十一”及“双十二”等都是该公司最繁忙的时间段。“‘双十二’当天,包括前几天,我们准备工作做得都非常足、非常忙碌,休息时间非常少。今年受疫情影响,前半年比较困难,但后半年后劲十足,今年‘双十二’的战绩已超越去年。”该公司电商负责人李澜高兴地说。

近些年,淮滨县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不断创造新的消费需求,引发新的投资热潮,开辟新的增收就业渠道,加速与各产业融合,催生新型业态,使电子商务成为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动能。

为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该县建成了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引入专业团队进行运营管理,培养出一大批热爱电子商务的创业青年。通过巡回普及培训、设立电商实操培训班、直接到厂区培训和对参训人员进行跟踪式服务等方式,该县让培训成果迅速转化,不断提高了电商扶贫质量和水平,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聚集在电商产业链上。

即将建成的淮滨临港国际服装城一期工程将重点突出“时尚洋气的文化氛围、功能齐备的生产配套、便捷廉价的生活设施、智能智慧的云端装备、满足发展的供应体系”,将会通过各种销售渠道,构建完整产业链。这不仅会为企业拓宽销路渠道也将为当地带来众多就业岗位,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