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政法天地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淮滨县检察院

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本报讯(黄 江)连日来,淮滨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动,集中惩戒非法开办买卖银行卡、手机卡等违法犯罪行为。

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打击犯罪。该院对符合批捕、起诉条件的此类案件依法实施快捕、快诉,要求承办人员在提高办案效率的同时,加强证据合法性审查,用足用好有关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等法律和司法解释,做到案件定性准确,量刑建议恰当,全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目前,共受理审查逮捕该类犯罪案件10件30人,决定批捕22人;受理审查起诉3件17人,已起诉2件12人,正在审查1件5人,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加大合作力度,形成打击合力。该院协同相关单位共同开展反洗钱、反电诈“断卡”等专项打击行动,建立联席会议协作机制及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第一时间发现案情、第一时间介入侦查取证、第一时间介入引导侦查、迅速审理判决的良性循环,提升打击犯罪效率。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该院结合“两率”提升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等专项活动,安排30余名法制副校长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全力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及“断卡”行动宣传教育工作,为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营造良好氛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