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创新方式 立德树人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加强新生入学教育

本报讯(记者 马迎春)“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护理学院19级学生王静、危浩积极应征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医学院18级邰杨同学,在家乡同父亲一起助力抗疫……”10月27日晚,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教室里传出阵阵掌声,一场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的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自10月23日开始,我校每晚都有这样的主题报告会,宣讲对象主要是今年秋季刚入学的大一新生。举办本次系列讲座主要为了向新生宣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以抗疫为教材,激励广大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列富告诉记者。

“大家看我做示范,记住每个步骤。第一步先要判断患者是否有意识……”当晚,在该校图书馆前的明德广场上,一群群穿着迷彩服的新生几十个为一组,正在认真学习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按照相关要求,我校将心肺复苏和急救知识普及纳入新生学校健康教育重要内容。新生军训期间,由学校医学院和护理学院高年级学生轮流为全校新生做心肺复苏指导,目的是让全体新生都能掌握这项技能。从目前来看,效果比较明显。”该校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美术教育专业大一新生汪婷婷告诉记者:“我觉得在军训期间学习心肺复苏技能十分有必要。这是一项急救技术,通过急救人员的努力,使伤病员的心肺功能恢复正常,挽救患者的生命。以后遇到类似的紧急情况,我也能参与救治了。”

记者了解到,在新生军训期间,该校还对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主要包括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心理健康问卷调查,构建学校、院部、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举行系列心理辅导专题讲座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