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城市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平桥街道 陆庙街道

推进“两率”提升


本报讯(陈 星)近期,平桥区平桥街道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统筹推进,助力“两率”提升上台阶。

“两率”是上级对政法综治工作的一项重要考核评价依据,也是上级了解基层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该街道将提升“两率”作为中心任务来抓,积极探索“两率”推进工作新理论、新方法、新机制,努力营造“人人都夸家乡好、争做平桥代言人”的良好氛围。

街道将“两率”提升与人口普查、治安巡逻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平安平桥建设,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持续开展提升“两率”大宣传大走访活动。街道综治办督查社区平安建设,查看台账整理完善情况,并向社区工作人员、人口普查员普及“两率”知识。14个社区积极行动,利用设置展板、发放单页等,扩大“两率”宣传面,同时经过宣传动员和培训指导,各社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在普查登记过程中发放《致广大群众一封信》宣传单页、提升“两率”宣传册等,详细讲解“两率”及12340社情民意调查电话等内容。入小区、入楼栋、入户进行宣传,详细为群众讲解接听12340调查电话的注意事项,邀请辖区居民填写“两率”调查问卷,记录群众真实心声,真诚邀请群众客观公正地评价政法工作成果,为平安平桥代言。街道专职巡防队边巡逻边进行“两率”宣传,普及“两率”知识、开展问卷调查,统筹抓好网络调查、入户走访调查和电话调查,针对性地走访沿街商户,收集不同群体的意见建议,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知晓率和参与率。

该街道专职巡逻队日巡夜防,深入商户、居民家中走访,邀请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职业的人参与问卷调查,了解更加多元化的诉求和心声,为基层政务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和衡量尺度。此外,街道在进行线上宣传的同时,进一步拓展线下渠道,开展“两率”宣传进校园活动,提升“两率”网络调查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将“两率”覆盖面延伸至辖区校园,让“两率”深入千家万户。

本报讯(王明霞 陈 娟)10月20日,平桥区陆庙街道筹建处召开“两率”提升宣讲会,切实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

宣讲会上,洋河公安派出所负责同志汇报并展示了今年以来公安部门的成效战果、典型案例、先进事迹等,以及做好当前大走访大巡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政法宣讲团其他成员分别介绍了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的基本职能和工作性质,并向广大群众讲解、普及相关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小常识。同时,询问目前存在哪些大家较为关注的焦点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向社区或者相关部门反映,以期尽快解决。

此类宣讲方式与形式,不但畅通了民意渠道,提升了干部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和安全感,而且发放“两率”宣传单几百份,收集调查问卷百余份,辖区居民群众的踊跃参与。大家表示,要积极参与平安建设,为共同营造平安和谐共建共享的宜居家园贡献力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