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河南新县:互联网擦亮“文旅”新名片


(上接第一版)

2016年,新县在保护古村落的基础上,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田铺大塆乡村旅游相结合,河南省首家创客小镇应运而生。古朴的村落里遍布着创客们的“奇思妙想”,新老结合,给游客带来了不少惊喜。

近两年,前来田铺大塆的游客不断增加,“田铺大塆”几乎成了民宿的代名词。谈到游客为何会来,韩春林的答案是:“价格是王道,花个百十元,便可住村居小院,吃农家小菜,感受美丽乡愁,这样的地方还能不红吗?”

走在田铺大塆的村道上,举着手机直播的“网红”们络绎不绝,连开店的大妈都会拍视频上传抖音。新县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杨桂芝表示,新县借助短视频平台优势,实施“星途培训计划”,提升文旅创作宣传水平,掀起全民创作热潮;邀请100万以上粉丝的达人团来调研采风,推送抖音短视频平台,全网阅读、点赞、转发量超6亿条次,加速推动了“人气热起来、消费旺起来、经济活起来”。“今年我们和字节跳动合作参与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通过线上线下培训打造了一只带不走的‘网红’队伍,并且依托创意策划与平台流量将新县文旅做了很好的传播。”杨桂芝说。

目前,新县文旅形成了玩在新县、住在新县、自驾去新县等多个品牌。今年上半年,新县接待游客326.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8.3亿元,旅游市场恢复同期水平的80%。

双节假期结束,说起现在的生活,韩春林笑着说:“陪在父母身边,周末老婆孩子也回来,一家人热热闹闹,日子越来越安逸。”

(新华网郑州10月13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