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信阳师范学院医院

倾情关爱入学新生


本报讯(记者 李 凯)近日,信阳师范学院医院根据《关于印发信阳市创建第四轮国家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实施方案的通知》之精神,开展了2020级入校大学生主动接受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学校今年新生艾滋病自愿检测率为97.1%。

为让全体新生科学掌握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控知识,使大学生在对艾滋病等传染病的防控知识掌控、规范个人行为,科学防治上做到“知、性、行”合一,今年医院依托学校教育大平台,以全员教育为目的,积极开展健康知识教育、艾滋病知识知晓率调查、艾滋病自愿检测等工作;倡导“自己是第一健康责任人”理念,努力强化提升大学生自我健康意识,提高大学生知病、防病能力,为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做出积极探索。

在体检室,大一新生郝同学说,以前只通过网络、电视等途径了解艾滋病的内容,觉得艾滋病是一种“可怕的传染病”。通过学习,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的科学知识,也学习到了正面积极的生活态度。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