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民生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居民忙切磋 书法展魅力


□本报记者 李 倩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平桥区平东街道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翰墨书香书法交流会,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参加活动,互相交流学习书法的心得,分享书法经验。

活动中,社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一幅幅生动的作品从他们笔下流畅而出。部分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也跃跃欲试,在宣纸上体验毛笔字的韵味,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国书法是一门古老的艺术,从甲骨文、金文演变而为大篆、小篆、隶书,至定型于东汉、魏、晋的草书、楷书、行书诸体,一直散发着艺术的魅力。”书法爱好者赵先生现场讲解,并指导前来学习的居民掌握书写技巧。

大家兴致盎然。“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为我们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让我们切磋技艺,取长补短。”赵先生说。

“我带着孩子一同来学习书法,希望能让孩子从小爱上中国传统文化。”居民刘女士说,“看着孩子从最简单的执笔开始,到一撇一捺地慢慢练习,我对他很有信心。”

此次书法交流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而且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居民的审美水平,深受辖区居民欢迎。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