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生活专刊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新店开业,苏泊尔免费送电饭煲?假的!


□本报记者 张 勇

10月13日上午,微信好友给记者发来一张图片,图片上显示:苏泊尔新店开业,感恩回馈。识别二维码免费领取智能电饭煲,成功添加请回复“开业大吉”。活动今明两天,先抢先得,仅限288位。全国大型活动,无需任何费用,包邮包送到家。同时,还特别提示,活动官方网络授权,真实有效。

看到此图片,当时记者不以为然,因为这样的虚假活动在网络上太多了。谁知,不一会微信好友又给记者发来一张快递单,称是其参加活动后,举办方给其发来的快递单,显示电饭煲将邮寄到信阳,并表示这次活动可能是真的。

带着半信半疑,记者识别了图中的二维码,成功添加后回复“开业大吉”,很快所谓的“苏泊尔”客服就给记者发来了语音,告知记者通过微信“群发助手”的功能群发给200个好友,且发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无效。一番操作后,记者截屏发给客服,客服人员又要记者的姓名、电话、地址,称用于发货。最后,按照客户人员的提示,记者再次给全部好友转发了一次宣传海报,并手动打上“赶快领取是真的”7个字。

操作完这一切,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免费获得了一台苏泊尔智能电饭煲,3天到5天内就可以收到货,但是期间不能对此做负面宣传,否则不发货。此后,记者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儿,便上网进行查询,结果发现网上有很多关于这个宣传海报的信息,且都在说这个活动是假的。记者随后联系发来活动图片的微信好友,问他收到货没,他说只见快递单,还没见到电饭煲,可能是上当了。

为去伪求真,记者拨打了苏泊尔公司总部的客服电话,针对此事进行求证。“是假的!苏泊尔从来没有做过海报上宣传的那种活动。”电话中,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已通知法务部门在查寻虚假信息的来源,并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此类活动,更不要随便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