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强化责任意识 提升办税质效

息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护航大征期


本报讯(魏新林)10月份是大征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征期工作面临多重考验,为确保10月份征期运行平稳顺畅,息县税务局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多措并举护航大征期。

强化责任意识,配足前台办税力量。因10月份征期面临着诸如纳税人月(季度)申报、假期后各行业开票量显著增加等一系列业务,该局要求前台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没有特殊情况下全员按时到岗,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强化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好首问负责、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承诺服务等制度。

加强咨询导税,引导人员合理分流。该局组织导税人员在自助办税区、咨询台向纳税人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和预约办税,引导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区网上办理发票发放、发票代开、纳税申报等业务;开启绿色通道,前、后台联动引导办税人员合理分流,有序解决大厅排长队、等待时间长等现象。

落实值班制度,解决办税缴费难题。该局党委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带头落实10月份大征期办税服务厅领导值班制度,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接受纳税人咨询,指引纳税人办税,宣讲减税降费新政和便民办税措施,帮助纳税人解决遇到的各种办税缴费问题,防范涉税舆情发生。

加强部门联动,保证系统平稳运行。该局各业务股室、税源管理分局和信息中心加强对办税服务厅工作的支撑和支持,做好应急办税场地、设备、系统、网络和应急后备团队等准备,每天提前对大厅内外网电脑、自助办税终端、叫号机等硬件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办税服务厅系统平稳运行。

制定应急预案,保证办税安全有序。该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出大厅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做好便民办税服务措施,设置意见箱,提供宣传资料、报表资料、饮用水等。同时,因地制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办税服务厅现场秩序维护和人员疏导,认真做好纳税人的沟通、引导和解释工作,保障大征期安全平稳渡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