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公民与法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重拳出击 维护稳定


洋河公安分局综合打击刑事犯罪成效显著

本报讯(记者 孙浩然)今年以来,洋河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相关业务部门的指导下,以“雷霆行动”为牵引,以“云剑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刑事犯罪行为,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收到了良好效果。今年上半年,该分局共立刑事案件107起,破案7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7人,刑拘47人,取保候审31人,逮捕34人,移送起诉55人。

雷霆出击扫黑除恶,坚决打赢收官之战。该分局始终坚持高站位统筹、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清”行动、省“百日冲刺”行动要求,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扎实有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责任清单如期圆满完成。今年上半年,查结各级转(自)办线索192件,3月底之前线索已全部办结;3月25日,公诉以焦某强、秦某等人为首的以非法收车等名义恶势力犯罪集团8人;6月30日,扫黑除恶唯一在册网上逃犯李某友落网归案,至此全局扫黑除恶网上逃犯全部清零。

重拳出击电信网络诈骗,不断推进打击整治新台阶。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态势,分局党总支要求各责任单位坚持打击与防范双轮驱进,一方面充分利用新自媒体平台,集合重要节点重点路段强化防疫期间反诈宣传工作,另一方面强化信息研判深化专项打击,形成强烈震慑力度。今年上半年,该分局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4人,刑拘14人,取保候审6人,逮捕15人。3月13日,该分局抓捕工作组迎“疫”而上,克难攻坚,先后辗转新乡、郑州等地,成功将涉嫌跨境电信诈骗的9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6月12日,该分局专班人员抓获一利用婚恋交友诱导投资诈骗嫌疑人,开启该分局打击“杀猪盘”式电信诈骗案先河。

利剑出击侵财民生案件,不断提升群众执法满意度。自今年打击侵财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分局党总支高度重视,专题部署,一以贯之利剑出击侵财民生案件,有效遏制此类犯罪案件高发势头,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切实为辖区群众“钱袋子”保驾护航。今年上半年,该分局侦破跨区域盗窃案件42起,破获B级挂牌督办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破案40起,刑拘2人,取保候审5人,逮捕3人,退赃8人次。3月8日,洋河派出所民警经持续视频追踪,锁定犯罪嫌疑人,蹲守布控将欲外出销赃的王某根捂获,在取保候审期间再次作案,于5月26日被平桥区检察院直捕;4月30日,案侦大队经过视频持续追踪、信息研判,成功将利用防疫期间流窜至洋河、羊山、平桥、浉河、明港等地区大肆盗窃门面店铺、超市、学校等财物及沿街停放摩托车的赵某、胡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5月12日,九店派出所破获吕氏兄弟未成年人入室盗窃案;6月24日,九店派出所在侦办一起自导自演“绑架案”中带破嫌疑人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6月26日,案侦大队破获刚刑满释放39天的盗窃前科重点人员张某友流窜洋河、浉河、羊山等地区扒窃手机等财物系列案。

持续加强河砂治理,深入推进淮河行动。在河砂治理行动中,该分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迎难而上,忠诚履责,严厉打击各种非法采砂行为,彻底消除非法采砂隐患问题,切实改善辖区淮河流域生态环境,全力为群众营造一个“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生活环境。今年上半年,洋河辖区共发涉砂刑事案件0起,涉砂行政案件8起,较往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分局下步将深化巩固前期河砂治理成果,加强职能部门协作机制,建立情报信息互通机制,开展日常巡逻联防联控工作。

强化信息宣传力度,提高服务实战水平。该分局不断强化典型案例宣传力度,形成全民共建、全民共治、全民共享的打击浓厚氛围。5月份,该分局在开展“疫情防护期间反电信诈骗反跨境赌博”宣传活动中,获取有人利用“老板互娱”网站进行赌博活动的线索,循线追踪一举打掉一个跨境网络赌博犯罪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流水3000余万元,现场查扣非法所得10余万元,查获涉案手机10部、银行卡9张等,为全局打击跨境赌博犯罪绩效再立新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