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民生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加大力度 稳步推进


泗店乡“三坚持”改善人居环境

本报讯(聂 霞 付大伟)近年来,新县泗店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坚持党建引领。该乡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坚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要求各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将环境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主战场,对照任务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进行细化分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整治效果。

坚持支部推进。该乡9个村(居)党支部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制定整治方案,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为行动主力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队伍,坚持问题导向,合理制定净化、绿化、美化“三步走”计划,打好“组合拳”。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总结经验、以点带面,突出重点、稳步推进整治工作。

坚持党员带头。该乡发动党员2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通过采取责任区包干、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整治等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营造清洁、优美、和谐、幸福的人居环境,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