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生活专刊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明确责任 突出重点


我市加强文物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

本报讯(记者 李 宇)近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文物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全省文物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文物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分管文物安全的领导、安全股(室)负责人和市直文博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做好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今年以来,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和文物部门先后多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近年来,全市文物、博物馆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是火灾诱因、隐患始终存在,文物消防安全严峻形势未得到根本性解决,各种始料不及的问题随时可能发生,防火防盗的压力不断增大,必须以有力的行动全面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切实担负起保护文物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环节,切实将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抓实抓细。各县区文物行政部门和各文博单位要严格按照《信阳市文物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方案》要求,成立领导组织,明确责任部门和工作人员,明晰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和标准措施等,制定运行机制,保障工作经费,建立工作台账,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安排,对症下药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严肃问效问责,确保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按照《方案》要求、时间进度,倒排工期,细化完善责任清单,明晰职责边界,严格履职尽责,确保此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同时,加大文物消防设施设备投入力度和消防设施设备器材维护保养和检测,实现消防安全管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促进全市文物系统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