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工交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潢川县供电公司

开展反窃电行动


本报讯(徐韵雯)“今天系统监测这个台区线损异常,果然有猫腻。”近日,潢川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在潢川县定城先锋2号高损台区排查时,发现一起窃电行为。这是该公司大力开展反窃电行动,助推企业经营管理提质增效的一个场景。

为有效防范和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进一步加大反窃查违工作力度,连日来,潢川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采取以精准锁定为主、拉网排查为辅的方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窃电行为,有效堵塞“跑冒滴漏”现象,规范供用电秩序,实现经营质效双提升。利用营销应用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智能化平台,开展大数据监测工作,逐一分析电量、线损等指标波动曲线,筛选出线损明显升高、用电曲线波动异常、电量差异较大等疑似窃电用户,组织专人现场排查,调查取证,精准锁定“电老鼠”,达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目的。结合乡镇供电所营销工作,组织人员深入乡镇集市、田间地头、百姓家中,对居民、商业用户展开地毯式排查,现场发放宣传单,讲解窃电行为危害及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全社会诚信用电、依法用电意识,建立群防群治长效机制,从源头上让“电老鼠”无处遁形。

截至目前,潢川县供电公司累计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26起,追补电量14.77万千瓦时,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30.41万元,有效打击了窃电行为,减少了电量损失,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