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劳动者港湾”热心服务暖人心


□莫亚赟

“快进来避避雨,喝口热水,等会吧……”

“这里还有便民卫生间,真不错!”

暴雨猝不及防,给出行高峰来了个“下马威”。近日,建行信阳分行羊山支行外刚刚送完孩子的家长们,被越下越大的雨挡住了脚步。

“听说建行新设了‘劳动者港湾’,先躲躲雨再走。”人群中不知是谁招呼了一声,大家将信将疑地走进了营业厅。

饮水机、微波炉、应急药品有序排列,爱心雨伞、打气筒、工具箱一应俱全,已有三三两两的环卫工人在此歇脚。

“家离学校远,孩子带午餐到建行,可以吃上热乎饭啦!”一位家长望着微波炉,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为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执勤交警、户外工作者和有急需的百姓提供便利,正是建行“劳动者港湾”创办的初衷。建行信阳分行全辖网点已同步设立,且各具特色,有的开设公益讲堂,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有的设立图书角,以文会友怡养精神……

喝口热水,暖暖身子;稍作休息,伴爱前行……温情,在小小的港湾弥漫;责任,在大行担当中彰显。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