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政法天地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认真履职 提高能力


平桥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平桥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本报讯(记者 孙浩然)近日,平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远一行,到平桥区法院调研刑事审判工作。

平桥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振向王鹏远一行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具体举措、存在问题等。李振说,近年来,平桥区法院克服困难,整合审判资源,重组审判团队,大力推进诉前调解、诉源治理、繁简分流等工作,提高办案效率,保证办案质量,较好地完成了审判执行任务。刑事审判庭依法履行刑事审判职能,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惩处各类刑事犯罪,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和查看资料的基础上,对平桥区法院近年来的刑事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鹏远说,平桥区法院的汇报全面深刻,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有效,尽管存在困难,但仍负重前行,下一步要把成绩总结到位、问题分析到位。把刑事审判工作与营造宽松的经济发展环境结合起来,对涉及市场主体的刑事案件慎之又慎,真正营造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审判团队业务能力,客观公正办理每一起案件,守住廉洁底线。

李振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研究,积极整改,切实履行刑事审判工作职责,不断提升审判队伍素质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