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工交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

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本报讯(杨晓燕)今年以来,浉河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统筹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抓好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帮扶,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持续营造最佳营商环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创新管理,分类施策。该集聚区建立企业复工复产“网格长+网格员+指导员”多层级管理模式,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分包合力抓的工作格局,成立工业企业和物流服务类企业两个服务专班,对企业复工复产“一跟到底”,坚持精准研判、一企一策,做到条件成熟一个、复工复产一个。辖区21家工业企业、26家服务业企业和20家在建项目按时有序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在全区排名第一、在全市产业集聚区中排名第二。

落实政策,融资减负。该集聚区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各项复工复产政策,及时宣传到位,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强化疫情防控监管和复工复产筹备指导工作,累计收集上报辖区28家企业贷款需求,其中展期资金需求1.71亿元,政策性资金需求1亿元,后期贷款需求4.406亿元。及时减免民生药业、大别山生物科技2家公司3个月租金10万余元。

调配物资,保障用工。该集聚区深入摸排辖区企业实际需求,收集汇总拟复工企业防疫物资缺口相关信息,协调区相关部门统筹解决企业防疫物资储备难题,为辖区企业筹备口罩、酒精、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同时,利用浉河区人社局网上人才超市为辖区紫阳厨具、谷麦光电、天佑惠民食品等公司发布招聘信息30余条,并通过自媒体、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推荐辖区返乡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有效缓解企业员工储备不足的问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