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尚朝阳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本报讯(记者 李 海)7月3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主持会议。

尚朝阳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力保证了全市安全生产大局总体平稳。但要清醒地看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当前汛期安全监管任务仍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尚朝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把解决实际问题、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和严格监管执法贯穿始终,切实消除一批重大隐患、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实现全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明显提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监管。认真抓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和汛期安全防范,精准发力、重拳施治、全面防控,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要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责任追究。认真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我省、我市相关细则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把安全生产应尽的责任担起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作为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要强化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和事后追责,督促其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依法依规对安全生产事故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问责到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