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市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 海)7月31日下午,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审议《信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研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等工作。

市领导王新会、李征、李正军、胡亚才、邵春杰、邵华、杨淑萍、侯钦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信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细化落实方案,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抓紧贯彻落实。要抓好组织实施,按照要求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治要求,下大决心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真正解决一批难点堵点问题。要开展排查整治,对重点单位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整治,全面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努力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总体平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研究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落实地方党委政府责任,压实部门食品安全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统一推进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和创建工作。要织密监管网,加快推进县、乡市场监管机构和综合执法机构改革,切实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市场监管第一位的任务,筑牢全市监管网。要加大保障力度,健全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加强基层监管机构装备标准化建设,保障日常监管工作正常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