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公民与法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潘新派出所救助受伤儿童获称赞


本报讯(记者 孙浩然 实习生 李耿华)7月28日,罗山县潘新镇潘新村石庄组村民徐某某带着家人手持锦旗,专程来到潘新派出所,当面对民警及时救助其孙子表示感谢。

5月12日17时许,罗山县公安局潘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莽潘路石庄组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儿童头部受伤严重,有生命危险。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魏涛带着队员及时驾车赶到事故现场发现,一名七八岁男童躺在路边,脑部触地处有血迹,已陷入昏迷。因现场及附近无有效抢救医疗设施和手段,孩子亲属情绪慌乱急切,找来车辆欲自行往县人民医院送治,由于S219开武路近期修桥,道路拥塞。了解情况后,魏涛立即驾驶警车在前鸣笛开道,指挥该私家车紧随警车飞速赶往县人民医院,为救治孩子争取了宝贵时间。因途中车速较快,送治车辆跟随警车前行有超速和闯红灯行为。在送治受伤儿童之后,魏涛又及时向单位领导及县交警大队汇报相关情况,请求不予处罚送治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并最终对送治车辆免于处罚。受伤男童因送治及时终获平安,现正在郑州医院进行后期康复中。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