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生活专刊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完善应急预案 压实防控责任


我市有序推进电影院复工复业

本报讯(记者 李 宇)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全市电影院恢复开放的决策部署,近日,我市召开电影院复工复业工作会,依据我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全市影院自7月23日起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会议指出,各县区电影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电影院开放营业。要会同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加强对影院防控工作的检查指导,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对所辖影院的日常监管,要会同当地消防救援机构对影院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密切关注影院疫情防控及安全复工经营情况,稳妥有序推进影院恢复开放。一旦本地区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及时要求电影院暂停营业。

会议要求,各影院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压实防控责任,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安全排查,严格按照防控部门最新指导意见实行动态调整,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确保防控安全。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影院要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河南省影院恢复开放疫情防控实施细则》等要求,实行网络实名预约售票、影厅上座率不超过30%、合理安排场次等,积极维护电影市场经营秩序,做到安全经营、有序经营、规范经营。各县区电影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复工电影院的指导和巡查,各影院恢复开放具体时间及有关安排由县区电影主管部门及时向市委宣传部电影科报备。

会上,来自市消防救援、卫健委、文广旅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还就影院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经验发言。部分县区影院负责人对复工复业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