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王新会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报讯(记者 马保群)7月2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新会说,自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建设“生态信阳”作为“五个信阳”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成立了问责专班和控排、控尘、控车专班,先后出台了《信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信阳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信阳市鲇鱼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一系列法规制度,形成了党政齐抓、部门共管、全民参与、上下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压实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有力改善了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王新会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坚持重点突破,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

发布会上,王新会和市环境攻坚办及市控排、控尘、控车专班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先后回答记者提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