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尚朝阳在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周主题广场活动上要求

切实履行职责 加强行业自律


本报讯(记者 李 浩)7月28日,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周主题广场活动在体彩广场启动。市长尚朝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副市长李正军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中,我市食品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将围绕“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享信阳生态宜居美好生活”这一理念,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展示食品安全建设成果,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创共享氛围。

活动现场,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检验检测支撑单位分别设立了宣传咨询点,接受群众线索举报,解答食品安全相关问题。尚朝阳一行前往宣传咨询点,了解我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

尚朝阳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涉及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履行职责,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处罚力度,不断加快农产品检测速度,提高食品安全违法成本;要进一步加强无公害农产品建设,推进农产品生产规模化、标准化,确保农产品质量;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引导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守法,生产经营合格食品。同时,落实好日常检查和监督抽检责任,为群众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