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

我市举行节能宣传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 许晓悦)为深入开展2020年全市节能宣传月活动,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7月17日上午,市节能降耗工作办公室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了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的节能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王新会仔细观看每个展板、展台,了解节能常识及相关政策法规,详细询问我市“十三五”时期在开展节能工作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宣传“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重要意义,倡导市民节约能源,低碳生活,向白色污染说不,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袋、饭盒等,共建生态文明信阳,营造全社会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低碳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活动现场布置节能宣传展板30余块,发放可降解环保垃圾袋400份,发放节能知识手册、倡议书等共计1000余份。

“十三五”时期,我市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目标是15%,2016年-2019年,我市分别降低4.24%、3.1%、4.95%、3.69%,累计降低15.05%,超额完成省定控制目标;“十三五”时期,我市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是1021万吨标准煤,截至2019年年底,我市能源消费总量是982.14万吨标准煤,未超控制目标;2019年,我市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目标是643万吨,实际煤炭消费量是576.44万吨,低于省定控制目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