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罗山县电商扶贫收“金”捡“银”


本报讯(记者 陈世军 通讯员 熊道锋)“喂,三姐,上午有时间没?想请你过来瞧瞧这批土鸡蛋,都是老客户了,质量绝对好!”“好的,周姐,我马上将糍粑包装好,一个小时后可送店里。”……7月8日上午不到9时,罗山“老三姐”公司经理周明霞的手机就响个不停。

2018年,罗山县被纳入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后,及时成立了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办公室,专门出台《关于鼓励和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罗山县电子商务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方案》,全面实施电商拓市场、电商促消费、电商扩投资、电商创优势等各项工作,使其成为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

目前,遍布全县的500多个电商网点,将电商发展和扶贫带贫有机结合起来,让从事农产品经营的电商企业联系上贫困户,让带贫企业拓展电商营销渠道。依托罗山“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金字招牌,发挥农村产业优势,组织龙头企业、大型农业合作社建立电商扶贫车间,让罗山优质农产品走进互联网销往全国各地,电商扶贫收“金”捡“银”。罗山“老三姐”公司将毛尖茶、板栗、糍粑、粉条、腊肉等农副土特产品进行包装、营销推广;“一升米”公司将罗山莲子、土鸡蛋、蜂蜜、时令水果等农副土特产品通过电商外销增值30%以上;“卖货郎”公司创新打造“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交易模式,在20个乡镇(街道)设立电商服务站,积极为老百姓互通有无,增加收入,互惠共赢。

截至今年6月,该县已建成县级电商扶贫公共服务中心1个,区域集中扶贫电商平台3处,农村电商服务站点覆盖所有贫困村,相关电商营业收入逾1.2亿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