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奋进新时代 争做追梦人


我市举行第27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暨演讲比赛

本报讯(记者 马迎春)“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战‘疫’中的爸爸》,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日前,我市举行第27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暨演讲比赛。

据悉,此次比赛主题为“奋进新时代 争做追梦人”,分小学组和中学组,来自全市20所学校的2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此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第28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在我市正式启动。

比赛现场,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故事,表达了他们对新时代祖国取得伟大成就的认识和感悟。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鲜活故事,一句句朴实而真诚的语言,一声声深情的诉说,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立志高远,为实现梦想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传达了孩子们追梦的决心与信心,赢得了在座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叫《爷爷的日历》。通过爷爷青年时期到现在的变化,我感到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了,希望所有小朋友都能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也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固始县实验艺术小学四年级学生丁淼冉告诉记者。

最终,淮滨县实验小学李欣泽、固始县第三初级中学姜南雨分别获得小学组和中学组一等奖。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