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制周刊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固始县交警大队

护航高三学子返校复学


本报讯(祝士刚)为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复课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连日来,固始县交警大队按照固始公安局党委关于护航复学返校的工作要求,结合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情况,提前制定了《固始城区复学返校交通保卫方案》,抽调固始县交警大队城市中队骑警、路勤警力开展学区路段巡逻护航、重要路段疏堵保畅、学校周边护学宣传等工作,给广大师生创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清理交通安全隐患,营造良好开学秩序。针对返校复学潮,固始县交警大队在城区全面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校园周边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提前了解学校的开学人数和选择出行交通方式,缓解学生返校复学的道路交通压力。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升师生安全保障。4月7日,高三学子开学当天,固始县交警大队通过“双微”平台广泛宣传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同时,组织警力在各个学校附近及学区路段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面对面宣传提示,向过往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及广大师生宣传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此外,在保障城区交通秩序良好的前提下,固始县交警大队每日为各学校安排护校警力两名,在已开学的学校门口开展上下学高峰交通秩序维护工作,指挥疏导接送学生的车辆有序通行、停放,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