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公民与法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浉河区司法局

调解一起用工纠纷


本报讯(王 猛)“同志,我们有事要回老家,但找我们打工的老板不付我们采茶的血汗钱。”“是啊,她当时把我们接来,现在不管我们了,这荒郊野外的,让我们从哪找车回家啊。”“不给车费就算了,给我们的血汗钱也行啊。”近日,在浉河区谭家河乡袁家冲村村委会门口,几名妇女围着浉河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诉说着自己的遭遇。

据了解,经介绍,驻马店的6名妇女到茶农刘某家采茶,工作一天半后,一名妇女家中老人即将去世,因为这6人都是亲戚,于是决定一起回去。刘某认为,自己请6人来采茶,并且自愿承担往返车费、饮食住宿费,前提是6人一直工作到采茶结束。临时找工人很难,6人找理由说走就走,会给自己造成很大损失。

该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经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多次调解,终于让双方达成协议。刘某支付了这6人的采茶工钱,6人自行承担返程车费,并退回刘某已支付的来时车费,每人向刘某补偿衣食用品费20元。

此次调解,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既维护了茶农的合法权益,又维护了采茶工的利益,充分展现了人民调解为人民的宗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