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政法天地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防控有力 复工有序


新县法院防疫办案两手抓

本报讯(胡 月)3月23日,新县法院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全面恢复正常上班,做到防疫、办案两手抓。

该院严守入院检查“第一道屏障”,要求出入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对进入院机关的人员一律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登记,并在复工前对大楼各区域进行全面消毒。设置醒目的防疫宣传标语,诉讼服务中心和信访接待场所暂不开放,机关食堂暂不营业,诉讼群众暂不得进入院内;干警到岗上班后,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错峰上班,上班时间不聚集,下班时间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

同时,该院调整立案、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方式,引导当事人通过河南法院诉讼服务网、河南移动微法院进行网上立案操作,对网上立案的案件进行审核,有序开展诉讼服务工作。积极开展网上办公办案,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及时对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的被执行人账户进行冻结扣划;通过电话、微信联系被执行人,督促其立即履行义务;完善案件流程节点、规范卷宗管理及电子卷宗扫描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新县法院始终坚持审判执行和疫情防控两推进,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减、审判执行不误”。截至目前,该院网上立案55件,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立案27件,网上开庭29场,执行网上查控案件438件,冻结金额116.37万元,执行到位金额52.67万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