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三农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固始县:电商专家为养殖户“把脉问诊”


□王亚运

3月23日,固始县分水亭镇粉坊村金鸡养殖合作社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来自该县电商办、网络媒体和电视台,受邀前来为合作社的积压肉鸡售卖“把脉问诊”。   金鸡养殖合作社里现在养殖了近8000只公鸡,受疫情影响,本该2月份就出栏销售的公鸡现在还没有卖出去,集中宰杀、冷冻成本太高,这些让该合作社负责人何德华一想起来就发愁。他告诉记者,去年11月8日进的小鸡苗,到现在已经130多天了,要是往年公鸡提前一个月就出售了。当前受疫情影响,公鸡一时卖不出去。如今,每天喂鸡大概需要30包料,1包料需要115元,8000只鸡每天买料就需要3000多元钱。   邀请电商帮忙的是分水亭镇镇长薛中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分水亭镇部分养殖户的产品销售遇到了不少困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得知了金鸡养殖合作社的困难后,分水亭镇邀请了县电商办、网络媒体和电视台,前来了解销售需求,现场帮助何德华直播销售,指导何大哥拓宽网络渠道,并帮助他联系大型禽类制品生产企业,助推农户“小生产”对接“大市场”。   薛中红说:“我们通过微信朋友圈、电商平台、驻外党组织宣传,助推养殖户产品的快速销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许多养殖户的销售问题得到了很好解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拓宽销售市场,解决养殖户的现实难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